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暑期游豐富多樣 特色旅游活動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8-07-19 14:08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8-07-19
  記者從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獲悉,從6月中旬起,四川多個市州旅游部門推出71個暑期特色旅游活動、62條精品線路以及多項針對大中小學生、教師的優惠措施,以滿足暑假期間不同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成都平原地區:繽紛多彩 特色活動不重樣
  位於成都平原地區的綿陽、眉山、雅安等市州推出的相關旅游活動可謂繽紛多彩,各具特色。
  綿陽三台縣推出魯班湖第三屆文化旅游節、綿陽游仙第二屆鹽泉狀元文化旅游節;位於成都平原南部的眉山市,打造了農業嘉年華2018年暑期活動,將向游客呈現一派獨屬於眉山的夏日田園風情;雅安市利用自身獨特的氣候資源,推出“清涼一夏”碧峰峽歡樂親子游。除此之外,成都周邊各市州還將舉辦2018樂跑四川﹒森林馬拉鬆系列賽、彝族火把節、避暑漂流節等重點特色旅游活動,集文化性、民俗性、趣味性、參與性、創造性於一體,寓教於樂,為游客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的旅游服務,讓廣大游客在感受濃厚的地域文化的同時,度過一個快樂而充實的夏天。
  川東北地區:鮮果風荷 美食美景最賞心
  位於川東北的廣元、廣安兩市,暑期主打農旅結合的特色旅游線路。2018廣安白廟鎮第二屆荷花節、廣元朝天區第五屆汪家藍莓節等旅游節會即將在暑期啟幕。屆時,接天蓮葉與映日荷花,足以讓游客大飽眼福;而靜挂在枝頭的生態有機藍莓,顆粒飽滿,酸甜多汁,則會讓廣大游客一飽口福。
  川南地區:清新田園 山水詩畫自醉人
  川南地區圍繞豐富的民俗文化和得天獨厚的山水風光,著力推出古韻民俗體驗之旅、休閑度假之旅、詩畫鄉村休閑之旅、甜城風情尋味之旅、自然山水探秘之旅,讓廣大學子和游客體驗詩書雅韻,感受川南五市的文化積澱。
  攀西川西地區:研學旅游 寓教於樂學不停
  攀西、川西地區,以其獨特的歷史文化背景為依托,大力弘揚“紅色文化”,發展“紅色文化”與當地自然景觀相結合研學游。在本次暑假到來之際,攀西和川西地區各市州推出以紅色文化研學、科普知識之旅、奇幻森林之旅、綠色康養為主,舉辦2018中國.九龍第三屆伍須海“游海節” 徒步穿越邀請賽、“畢業旅行季﹒圓夢海螺溝”等活動,讓廣大師生體驗三線紅色文化,了解動植物的科普知識,走進奇幻的原始森林,呼吸清新自然的空氣,暢享綠色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