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18青島﹒市南國際管樂藝術周開幕
發布時間:2018-07-19 10:02 來源:青島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青島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07-19

  7月15日,由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協管樂學會、青島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青島市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青島市市南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青島﹒市南國際管樂藝術周在青島八大關賓館正式開幕。本屆藝術周主要包括管樂周開幕式、中外音樂學院院長管樂藝術青島峰會、巴鬆藝術周、國外頂級管樂重奏團音樂會、市南區中小學生管樂展演和管樂周閉幕式六大板塊內容。

  管樂周期間將舉辦管樂大師課、院長論壇、專家講座和專場音樂會,14位國外著名演奏家及3個世界著名演出團體將為市民獻上管弦樂的饕餮盛宴。

  今年管樂周新增加了世界頂級樂團和重奏團的演出,包括世界大師音樂會演出、環球巴鬆重奏組演出、德國銅管重奏團演出。在15日晚開幕式專場音樂會中,著名華裔小提琴大師林昭亮和著名雙簧管演奏家王亮再次於島城攜手奉獻一場高水平音樂演出。

  在管樂藝術青島峰會中,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家的5所世界知名音樂學院院長和國內三所音樂學院院長齊聚市南,圍繞中外管樂藝術(管樂團)建設及管樂藝術人才培養,進行演講和圓桌座談。

  在巴鬆藝術周板塊,將有國內外頂級巴鬆教育家、演奏家及巴鬆愛好者600余人齊聚青島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活動特別邀請了來自瑞士蘇黎世音樂廳管弦樂團低音巴鬆HansAgre-da、瑞士洛桑室內樂團首席巴鬆AxelBenoit等14位教授,開設大師班、舉辦音樂會等一系列專業學術活動。

  本屆管樂周還增加了青島市市南區中小學生管樂展演板塊,以借助國內外高水平專家大師的引領,進一步推動市南區中小學生管樂藝術教育向更高水平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