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廳召開2018上半年全省文化局長會議
發布時間:2018-07-19 10:08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8-07-19

  7月17日,2018上半年陝西省文化局長會議在西安召開。

  會議指出,2018年上半年,在陝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及文化和旅游部的精心指導下,陝西省文化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牢牢把握文化工作正確方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開拓創新,真抓實干,全省文化工作不斷取得新進步。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籌辦工作緊張有序,蘇陝協作助力脫貧攻堅逐漸深化,文藝創作持續繁榮,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構建穩步推進,優秀傳統文化得到保護傳承,文化產業蓬勃發展,現代文化市場監管體系逐步健全,“一帶一路”人文交流機制逐步構建,基層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扎實推進。

  會議部署了下一階段工作,強調陝西省文化工作者要繼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包含的文化內容,深刻把握新時代人民群眾對文化需求的新變化。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著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著力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著力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貫徹落實“五新”戰略任務,扎實提升文化建設新動能,在實踐創作中進行文化創造,在歷史進步中實現陝西文化進步,努力開創陝西省文化建設新局面,著重做好以下八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用新時代新思想新要求統領文化陝西建設,二是全力辦好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三是進一步深化文化扶貧成效,四是進一步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五是進一步繁榮發展藝術創作,六是進一步深入保護傳承弘揚傳統文化,七是進一步拓寬文化產業發展渠道,八是進一步提升文化市場管理服務水平。

  會議還為榮獲“陝西省級文化先進縣”和“陝西省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稱號的單位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