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八屆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會議在阿根廷舉辦
發布時間:2018-04-20 14:2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8-04-20

  

    2018年4月17日,第八屆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會議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阿根廷總統毛裡西奧﹒馬克裡會見了各國代表團團長。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魏洪濤出席會議並致辭。

  魏洪濤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組建文化和旅游部的重大意義和進展情況,介紹了2017年中國旅游業發展所取得的成就,呼吁二十國集團經濟體在分享旅游業發展經驗、推進旅行便利化、完善旅游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等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推動二十國集團及全球旅游業繁榮發展。

  會議期間,魏洪濤與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以及阿根廷、巴西、保加利亞、新加坡等國旅游部門代表進行了交流。與會代表對中國組建文化和旅游部表示祝賀,期待能與中國進一步挖掘合作潛力,拓寬合作領域,深化務實合作。

  本次會議以“旅游業:促進就業的推動力”為主題,討論通過了《第八屆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會議宣言》。二十國集團經濟體、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世界旅游業理事會、國際勞工組織等派代表出席了會議。第九屆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會議將於2019年在日本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