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日本永青文庫向國家圖書館捐贈漢籍儀式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8-06-26 17:24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8-06-26

    

    作為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的重要紀念活動,6月26日,日本永青文庫向國家圖書館捐贈漢籍儀式在國家圖書館典籍博物館舉行,日本前首相、永青文庫理事長細川護熙,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黨組成員於群,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等出席儀式。
    雒樹剛在致辭中感謝細川護熙長期以來致力於中日友好事業,贊賞永青文庫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之際將細川家族數代人收藏的36部4175冊珍貴漢籍無償贈予中國國家圖書館,表示該義舉將為新時期中日文化交流與合作發揮示范和推動作用。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將以此為契機,支持推動中日圖書館界深化交流與合作,使中日友好合作的正能量得到更廣泛的傳播。
    細川護熙表示,很欣喜看到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日關系重回正常發展軌道,他本人願一如既往,為深化中日人文交流與務實合作不斷作出貢獻。
捐贈儀式上,國家圖書館館長韓永進代表國家圖書館向細川護熙頒發捐贈證書。
    為配合此次捐贈,國家圖書館專門策劃《書卷為媒 友誼長青——日本永青文庫捐贈漢籍入藏中國國家圖書館展》,將面向公眾展一個月。
捐贈儀式前,雒樹剛在國家圖書館會見了細川護熙一行,並見證永青文庫和國家圖書館簽署漢籍捐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