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三屆動漫獎頒獎座談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8-07-06 09: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7-06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為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三屆動漫獎獲獎單位頒獎

    中國文化報記者曲曉燕 張婧報道:7月5日,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三屆動漫獎頒獎座談會在上海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出席座談會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產業司負責人,第三屆動漫獎獲獎單位所在省市文化廳局相關負責人,獲獎單位代表以及動漫領域專家學者代表參加座談會。

  此次座談會是文化和旅游部召開的一次高規格動漫領域專題會議。

  張旭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認識新時代動漫產業發展面臨的形勢和重要意義,明確新時代動漫產業發展思路,堅持正確的創作導向,褒獎激勵先進,推動動漫產業高質量發展。要從堅定文化自信,堅持正確導向﹔社會效益優先,實現“雙效”統一﹔深耕傳統文化,踐行“兩創”方針﹔擁抱前沿科技,融入數字經濟﹔完善產業鏈條,深化融合發展﹔聯通“一帶一路”,促進合作共贏6個方面明確發展思路,實現動漫產業高質量發展。

  座談會上,獲獎單位代表圍繞繁榮動漫藝術創作、推動動漫產業發展發表感言,交流創作體會﹔專家學者代表圍繞獲獎作品展開文藝評論﹔北京市文化局、浙江省文化廳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就扶持引導動漫產業交流發言。

  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動漫獎於2015年經《全國性文藝評獎改革方案》批准與文華獎、群星獎並列保留,是我國動漫產業的重要獎項﹔2017年,文化部印發《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動漫獎評獎辦法》。第三屆動漫獎獲獎名單於今年3月揭曉,共評選出最佳動漫作品、動漫創作者或團隊、動漫教育機構等6個分項的20個獲獎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