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政府文化代表團成功訪問納米比亞
發布時間:2018-07-12 10:08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8-07-12

  2018年7月8日至12日,應納米比亞教育、藝術和文化部長卡特裡娜﹒希瑪爾瓦邀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項兆倫率中國政府文化代表團訪問納米比亞。項兆倫副部長與納教育、藝術和文化部副部長恩戈蓬多卡,環境和旅游部副部長賈格進行會談,雙方就進一步深化中納文化與旅游合作進行磋商,並達成廣泛共識。項兆倫與恩戈蓬多卡共同簽署了《中納文化協定2018至2021年執行計劃》。

  在與恩戈蓬多卡的會談中,項兆倫感謝納方支持中國成功競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國。他表示,中納雙方都有豐富的文化資源,希望雙方加強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深度和廣度,特別是在文化人力資源培訓、手工藝交流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合作等方面加深合作,推動中納文化交流與合作邁上新台階。恩戈蓬多卡表示,中國是文化大國,通過與中國的文化交流與合作,能夠促進納自身文化的發展與繁榮。納方特別希望中方加大對納文化和藝術人才的培訓。

  在與賈格的會談中,項兆倫表示,近年來中納旅游合作取得可喜發展,但相較於兩國的旅游資源和旅游市場規模,還有很大發展空間。他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在旅游產品、服務和體驗等方面加強合作,不斷滿足雙方游客需求。賈格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納基礎設施方面的支持與投入,希望與中方簽署旅游合作協定,並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雙方在旅游領域的務實合作。

  在納訪問期間,項兆倫還會見了斯瓦科普蒙德市長納希倫多和納國家公園署長亨格利,就非遺保護與創新發展、國家公園建設、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等議題進行探討。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副局長鄭浩陪同訪問。駐納米比亞大使張益明出席了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