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四屆阿拉伯藝術節舉行新聞發布會
發布時間:2018-07-17 10:0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7-17

  中國文化報記者薛帥報道:7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四川省政府和阿拉伯國家聯盟共同主辦的第四屆阿拉伯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在四川省成都博物館舉行。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0日在第八屆中阿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宣布第四屆阿拉伯藝術節正式啟動。本屆阿拉伯藝術節以“絲路相連,民心相通”為主題,舉辦20余項文化交流活動。在成都舉辦的重點及配套活動共18項,包括中阿文化部長論壇、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論壇、阿拉伯文藝精品會演等。這些活動通過集中展示中阿在“一帶一路”文化合作框架下的最新交流合作成果,推動中阿文化關系發展。

  阿拉伯駐華使節代表、巴林駐華大使安瓦爾表示,包括巴林在內的阿拉伯各國高度贊賞並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在此框架下繼續與中方加強在政治、經濟、文化、旅游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積極推動構建中阿命運共同體。

  新聞發布會後,現場嘉賓共同出席了阿拉伯風情服飾秀、阿拉伯美食節以及“意會中國——阿拉伯知名藝術家訪華採風10周年大展”成都站開幕式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