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13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聚焦文化創意產業交流與合作
發布時間:2018-09-12 09:1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12
    中國文化報駐廣西記者郭凱倩報道:9月11日,第13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舉行,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於群、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李彬、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主題國柬埔寨文化藝術部國務秘書薩姆閏﹒卡姆森、越南文化體育旅游部副部長鄧氏碧蓮、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以及中國與東盟各國文化主管部門官員、專家學者、文化企業代表等出席論壇。
出席論壇的嘉賓合影

    2018年是中國—東盟創新年,本屆論壇聚焦中國—東盟文化創意產業的交流與合作,圍繞文化旅游產業提檔升級、文化創意與科技創新深度融合、文化創意產業對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創新、創新型中小微文化企業的發展方向與路徑等多個分議題展開對話。

    於群在論壇致辭中表示,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已成為中國與東盟開展文化對話與合作的重要平台,為推進區域文化合作、促進中國和東盟文化關系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本屆論壇對促進中國和東盟各國交流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經驗、探索合作機制和路徑具有重要意義。

    薩姆閏﹒卡姆森說,中國—東盟文化論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平台,能增強中國—東盟文化企業和創意產業之間的合作,實現文化發展的目的。

    鄧氏碧蓮表示,促進文化合作需要各國主動積極不斷的創新,期待本屆論壇以文化創新的交流、共享、經驗交換為目標,將文化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論壇期間還舉辦了“民族瑰寶 八桂神韻”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創意點亮生活”文創產品展示活動等系列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