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文化館年會突出需求和問題導向
發布時間:2018-09-19 09:1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19
    中國文化報記者杜潔芳、駐四川記者付遠書報道:2018年中國文化館年會將於9月27日至28日在四川成都舉辦。

    此次年會將以“增強基層文化館(站)活力  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效能”為主題,突出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聚焦提升文化館(站)服務效能和發展活力。設置了“文化館(站)服務效能建設”“2018年全國文化館文化志願服務”兩場工作論壇,“互聯網+文化館——大數據與文旅融合”“‘歡躍四季’百姓廣場舞普及推廣優秀案例交流”“文化館總分館制的探索創新”“鄉村振興與文化小康”4場主題論壇。來自全國22個省的近50家單位的代表,以及30余位專家將參與論壇研討。

    中國文化館年會是我國文化館行業重要的年度會議之一,是文化和旅游部深化體制改革,推動政府職能轉變的重要舉措,已連續舉辦4屆。與往屆相比,本屆年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政社分開、導向正確、精簡高效、突出專業、厲行節約的原則,力求辦成一次高起點、高效能的文化館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