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黃坤明在同推進文藝創作研修班學員座談時強調:用心用情用功創作精品 努力筑就新時代的文藝高峰
發布時間:2018-09-21 09:0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21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  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同推進文藝創作研修班學員座談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守正創新融入貫穿到文藝創作實踐全過程,努力打造更多無愧於時代的精品力作,筑就新時代的文藝高峰。    

    黃坤明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文藝創作面臨歷史機遇、肩負光榮使命。廣大文藝工作者要立足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的偉大歷程,扎根當代中國波瀾壯闊的偉大實踐,堅持中華文化立場,弘揚中華美學精神,展現用心用情用功的時代作為,煥發堅定自信勇立潮頭的時代創造,書寫中華民族新史詩。要緊緊抓住創作生產優秀作品這個中心環節,把提高質量作為文藝作品的生命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力戒浮躁、潛心創作,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豐富、更有營養的精神食糧。    

    黃坤明強調,要加強改進文藝創作生產組織引導,深入實施中國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完善文藝創作評價體系,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激發文藝原創力,推動文藝創新,展現當代中國文藝新氣象。要圍繞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推進文藝人才隊伍建設,造就攀登文藝高峰的時代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