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舞劇《二十四節氣﹒花間十二聲》精彩綻放加拿大音樂無極限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8-07-18 09:38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 2018-07-18

    7月13日晚,由北京現代舞團承擔的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舞劇《二十四節氣﹒花間十二聲》在加拿大音樂無極限藝術節精彩綻放。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長蔡武及代表團一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夫婦和當地上千名觀眾觀看了演出。

  《二十四節氣﹒花間十二聲》以中國農歷二十四節氣為載體,以花的眼睛、花的聆聽、花的心動看世界,展現了十二段花開花落間不同生靈發生的故事。該劇不拘泥於單一現代舞的表現形式,將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等多種舞蹈形式融在其中。演員們用舞蹈語言精彩詮釋了中國古老的計時方法,通過與大自然萬物融為一體的四季變化,來解讀春夏秋冬四季更替的輪回。

  現場觀眾被精彩的演出帶入了劇中,被演員們獨特的舞蹈語匯所震撼。加拿大觀眾卡茨在演出結束後久久不肯離去,她說,“我從這個現代舞劇看到了中國古老的節氣文化,同時驚訝中國現代舞具有如此高超的表演和編導水平。”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表示“演出很成功!是中加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動,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活動進一步增進中加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

  北京現代舞團藝術總監高艷津子說,“北京現代舞團終於將《二十四節氣﹒花間十二聲》帶給了北美的觀眾,非常感謝國家藝術基金能夠扶持民營院團打造原創作品,並通過持續資助,幫助這部作品越走越遠,給了我們以極大的信心。站在古老與未來的連接點是北京現代舞團的使命,我們將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繼往開來,不斷前行,創作更多的優秀舞蹈作品,講好中國故事,回饋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不斷增長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