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彩縷繡吉祥——恭王府館藏民間刺繡藝術品展”在丹麥菲德烈堡開幕
發布時間:2018-09-20 08:18 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8-09-20

  近日,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與丹麥王國菲德烈堡國家歷史博物館共同主辦的“彩縷繡吉祥——恭王府館藏民間刺繡藝術品展”在菲德烈堡開幕,展出恭王府博物館收藏的刺繡服裝、衣飾繡片、荷包、耳罩等中國民間刺繡藝術品110件。這批傳世刺繡藝術品繡工精致,寓意吉祥,造型生動,色彩濃郁,蘊藏著豐富的歷史與文化信息,體現出中華民族美好的精神追求和對生活的熱愛。配合展覽還安排了題為《中國民間刺繡藝術》的講座,為百余名觀眾現場講解中國民間刺繡文化。

  今年適逢中丹兩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十周年、恭王府博物館與丹麥國家歷史博物館建立合作關系十周年,以及恭王府全面開放十周年,這次展覽的舉辦具有特別的意義,當地報紙以頭版的整版篇幅進行了詳細報道並給予高度評價。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人們更多地了解中國刺繡,了解中國傳統藝術,感受中國人民的智慧、思想與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