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文化部紀檢組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8-01-18 14:33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8-01-18

  1月1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1月12日上午,駐部紀檢組全體同志迅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的新聞稿。1月16日,遲耀雲同志主持召開駐部紀檢組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二次全會精神,以及趙樂際同志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上的講話精神,並結合自身參會經歷與學習感悟,為全組同志作了生動詳實的宣講輔導。遲耀雲同志要求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二次全會精神,並結合實際融會貫通,進一步研究完善2018年紀檢組工作要點,在監督執紀問責全過程體現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二次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登高望遠、居安思危,內涵豐富、切中要害,為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指明了方向。中央紀委二次全會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2018年紀檢監察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二次全會精神,營造文化系統良好政治生態,為文化事業發展繁榮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下一步,駐部紀檢組將按照二次全會部署,結合文化部、國家文物局實際,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對黨章執行情況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的監督檢查,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繼續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進一步推動管黨治黨責任全面覆蓋、層層傳導,推動文化部、國家文物局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