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不忘初心 砥礪前進 駐部紀檢組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8-04-12 09:13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8-04-12

  4月11日,駐部紀檢組黨支部開展黨日活動,組織全體黨員赴國家圖書館參觀“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國家圖書館藏革命歷史文獻精品展”,觀看電影《厲害了我的國》。 

  通過參觀展覽,同志們從文獻史料角度重溫了中國共產黨走過的近一個世紀的偉大歷程,深刻體會到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進行的不屈不撓的探索,展開的波瀾壯闊的斗爭,以及創造的歷史奇跡。展廳中陳列的一件件飽含歷史滄桑的展品,使每位黨員對中國共產黨的曲折與艱辛有了更加鮮活的感知。 

  電影《厲害了我的國》帶領大家領略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影片展示了我國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和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下取得的偉大成就,展現了我國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征程上的偉大奮斗,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也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了生動的詮釋。 

  參觀展覽並觀看影片後,同志們感到心潮澎湃、熱血沸騰,自豪感倍增。大家深切體會到,我們黨自成立以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團結帶領人民歷經千難萬險,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尤其是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統籌謀劃,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為新時代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規劃了清晰路徑,使黨和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歷史性變革。 

  同志們紛紛表示,作為紀檢戰線的黨員干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實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在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新形勢下,以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自覺踐行忠誠干淨擔當。同時,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嚴明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的紀律,推動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切實保證文化和旅游部改革順利平穩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