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部紀檢組黨支部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展覽”
發布時間:2018-05-25 15:48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8-05-25

    5月23日,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組黨支部全體黨員赴國家博物館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駐部紀檢組組長、部黨組成員遲耀雲觀看了展覽。這是駐部紀檢組黨支部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的基礎上,開展的一次鮮活生動的黨日活動。 

  通過觀看展廳陳列的手稿、書籍及繪畫作品,大家領略了偉大導師馬克思的壯麗人生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光輝歷程,緬懷了馬克思的偉大人格和歷史功績,重溫了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輝思想,深切體會到馬克思為無產階級創立科學世界觀並親身參加革命實踐,為無產階級解放事業奉獻畢生精力和全部智慧的卓越功勛,對革命馬克思導師由衷欽佩和敬仰。同時,通過參觀展覽,大家回顧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運用和豐富發展的光輝歷程,以及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人民,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結合起來,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全方位、開創性的歷史成就,發生深層次、根本性的歷史變革,倍感自豪振奮、鼓舞人心。 

    參觀展覽後,同志們深切感受到了馬克思主義蘊含的真理力量,一致表示要深入持久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不斷從中汲取科學智慧和理論力量,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同時,大家進一步表示,當前要下大功夫,學好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此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自覺擔當,認真履行紀檢監察職責,扎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