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為中歐關系發展不斷注入新的動力 2018“中國—歐盟旅游年”在西安閉幕
發布時間:2018-11-19 15:21 來源:文旅中國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旅中國 2018-11-19
    11月17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與歐盟內部市場、工業、創業和中小企業總司聯合主辦,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2018“中國—歐盟旅游年”閉幕式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行。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於群,陝西省副省長趙剛,歐盟內部市場、工業、創業和中小企業總司總司長樓芮﹒埃文斯出席閉幕式並致辭,歐盟和西班牙、奧地利、荷蘭等國駐華外交使節,中歐旅游企業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動。

  於群在致辭時表示,舉辦“中國—歐盟旅游年”是中歐領導人著眼中歐關系大局和長遠發展做出的重要決定。旅游年的成功舉辦和中歐旅游事業的蓬勃發展再次印證了中歐人民對生活的熱愛,對探索廣闊世界的熱情和了解彼此的真誠願望。中方願以旅游年為契機,深化與歐盟及各成員國在旅游領域的合作,為中歐關系發展不斷注入新的動力。

  趙剛表示,旅游年為歐盟和世界提供了一個了解陝西、促進合作的機遇,陝西將在“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不斷推動與歐盟各國在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埃文斯高度評價旅游年取得的豐碩成果,感謝中方為旅游年的成功舉辦做出的貢獻,並表示將繼續與中方攜手合作,不斷推動歐中關系邁上新台階。

  閉幕式前,於群會見了埃文斯一行,雙方就深化中歐旅游領域交流與合作交換了意見。

  舉辦2018“中國—歐盟旅游年”是中歐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2017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為旅游年的標識揭牌。今年1月19日,旅游年在意大利威尼斯開幕,一年來,中歐雙方在旅游年框架下共舉辦了100余場活動。

來源:文旅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