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冰雪之冠”冬季駐場演出開幕式舉辦
發布時間:2018-11-20 09:24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0

  11月15日晚7時,哈爾濱音樂廳賓朋滿座,喜氣洋洋,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冰雪之冠”冬季駐場演出開幕式在此舉辦。演出以國際通用的藝術語言——交響音樂會的形式呈現,由我國著名旅俄青年指揮家焦飛虎執棒,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呂曉雷擔任首席並獨奏,我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劉航,省歌舞劇院優秀青年演員張琪、張永鬆經典獻唱。本場演出拉開黑龍江冬季駐場演出序幕。

  演出曲目進行了精心的設計和安排,根據觀眾的欣賞喜好和習慣,既演奏經典,提升和引領觀眾的欣賞水平,又兼顧普及,考慮安排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進行演奏,曲目涵蓋了中外優秀的交響樂作品,既有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格拉祖諾夫的《肖邦風格組曲》等外國經典作品,也有《瑤族舞曲》和小提琴協奏曲《梁祝》等耳熟能詳的優秀中國作品。演出中還穿插《我愛你中國》《跟我走》等表達對黨和祖國熱愛之情的聲樂作品,尤其是當劉航唱起歌劇《圖蘭朵》中的著名選段《今夜無人入睡》時,全場爆發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優美的旋律、精湛的技藝、激情的指揮、動情的表現讓現場的觀眾沉浸在激動、喜悅的高雅藝術享受之中。演出結束後,觀眾意猶未盡,掌聲不斷,熱情不減,一遍遍鼓掌,始終不忍離去,劉航又獻唱一首意大利著名民歌《我的太陽》、交響樂團返場一曲《地獄中的奧菲歐》序曲,再次贏得現場的歡呼和經久不息的掌聲。

  在接下來近半年的時間裡,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為全省群眾繼續奉上一台台精彩演出,為黑龍江冰雪旅游注入豐富的文化內涵,讓城市上空充滿高雅的文化氛圍,讓繽紛的舞台藝術溫暖這個美麗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