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助理總干事奧托內﹒拉米雷斯到訪國家文物局
發布時間:2018-09-29 09:15 來源:國家文物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 2018-09-29
   

  9月25日,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在京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助理總干事奧托內﹒拉米雷斯先生一行。    

  劉玉珠表示,國家文物局是中國政府關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70年公約、1972年公約等文化遺產類國際法律文件的主要履約責任機構。多年來,在打擊文化財產非法販運、瀕危文化遺產保護、世界文化遺產申報與管理、文化遺產保護修復國際合作與國際培訓等方面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開展了密切合作,並取得了豐富的中國經驗。劉玉珠指出,中國國家文物局將繼續圍繞文化遺產的公共服務屬性開展工作,注重價值發掘,並願意在世界遺產項目申報、戰亂地區文化遺產保護、中非文化遺產合作、與“一帶一路”特別是“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聯合申報世界文化遺產、開展學術研究、技術交流、人員培訓等方面加強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世界各國的交流與合作。  

  奧托內﹒拉米雷斯對中國在文化遺產保護管理和公眾意識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國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重要戰略合作伙伴,中國的實踐經驗對其他國家具有重要的借鑒意義。未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願意與中國國家文物局一起,對文化遺產領域各方面臨的共性問題研究探索有效的解決方案,助力發展中國家遺產保護工作的進步,促進世界文明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