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8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在上海開幕
發布時間:2018-11-17 15:18 來源:文旅中國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旅中國 2018-11-17

  11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以下簡稱“旅交會”)在上海開幕。上海市副市長陳群,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於群等出席。

  於群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20年的發展,見證了這一波瀾壯闊的偉大歷程。20年來,在各方朋友的關心和支持下,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從無到有、展商數量從少到多、展會功能從單一到綜合、展會影響從小到大,是中國旅游業不斷發展、與時俱進的一個縮影,更是中國改革開放偉大成就的生動體現。

  他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旅游業的發展,今年3月,中國政府組建了文化和旅游部。目前,文化和旅游部正本著“宜融則融、能融盡融”的原則,加強文化和旅游資源整合,統籌推進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推動文化產業和旅游業融合發展,期待與世界各國加強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

  本屆展會為第20屆旅交會,展覽面積達5.75萬平方米,展台超過2200個,參展國家和地區107個。作為2018中國—歐盟旅游年重點活動,歐洲旅游委員會以主賓身份參展。交易會專門設立2018中國特色旅游展品、全域旅游、紅色旅游等特色展區,並舉辦上海、陝西、北京中國入境旅游樞紐文化旅游推介會、冬季旅游推介暨北國冰雪主題推介等一系列專題活動。

  交易會期間,於群還會見了庫克群島旅游部副部長圖泰﹒圖拉等南太旅游組織成員和地區旅游部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