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縱橫千古 兩岸一家——謝稚柳、陳佩秋、傅申、陸蓉之作品展”在故宮博物院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18-11-16 13:1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8-11-16

    11月16日至11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辦的“縱橫千古 兩岸一家——謝稚柳、陳佩秋、傅申、陸蓉之作品展”在故宮博物院武英殿隆重拉開帷幕。本次展覽共展出作品184件,所展出的作品均為謝稚柳、陳佩秋、傅申、陸蓉之四位藝術大家的代表作和精品作。


展覽現場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楊倩 攝

  本次展覽分為四個部分,每位藝術家的作品均設單獨的單元展出。主要作品有:中國近現代重要藝術家兼鑒定家謝稚柳的《紅蓮圖》、《旗亭賭唱》、《塞上馬群》、《四美圖》等﹔當今海派繪畫大家陳佩秋的《幽泉山鳥》、《溪山翠色》、《九月海棠》、《高天春水》等﹔藝術史學界著名的中國藝術史學者、書畫鑒定家傅申先生的《臨夏圭溪山清遠圖卷》、《山途中山水圖軸》、《王鐸跋枯蘭復花賦書法》、《心經書法長卷》等﹔以及著名當代藝術策展人、藝評家陸蓉之的《橫貫公路圖》等作品。

  此次參展的四位藝術家既是書畫家,又同時兼有鑒定家或策展人的身份。這使得此次展覽更具有學術性和文化性,四位藝術家的作品全面而多元地呈現了他們獨特的藝術風貌、文化淵源和審美趣尚。

  此次作品展為期15天,佳作雲集、盛況空前。既讓參觀者領略到“千古”的歷史厚度與學術分量,又體現了藝術“縱橫”中外、跨越東西的美好與傳奇。相信此展將會成為國內乃至國際文化藝術界共同關注的盛事展覽。 

  展覽不單獨售票,觀眾憑故宮博物院門票入院後可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