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組部署加強機構改革中監督執紀問責工作
發布時間:2018-04-10 16:36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8-04-10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組認真學習貫徹中辦《關於嚴明紀律切實保證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順利進行的通知》和中央紀委《關於認真履行紀檢監察職責保證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順利進行的通知》精神,結合文化和旅游部組建實際,深入研究,及時部署,以保證改革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4月2日,駐部紀檢組組長遲耀雲與文化和旅游部部分司局級干部開展集體約談,就加強全面從嚴治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保證機構改革順利進行提出明確要求。遲耀雲要求大家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充分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深刻理解組建文化和旅游部對於加強黨對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全面領導,推進文化和旅游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深遠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各項改革要求。要嚴格遵守機構改革中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機構編制紀律、干部人事紀律、財經紀律、保密紀律,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 

  為了加強對機構改革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駐部紀檢組在按照此前制定的2018年工作要點扎實開展各項工作的基礎上,近日特別對加強機構改革中的監督執紀問責提出強調意見,專門印發《關於駐部紀檢組2018年工作要點的補充強調意見》,及時把嚴明各項紀律的工作精神傳送到整個部系統。駐部紀檢組將加強對駐在部門改革中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執行紀律情況的監督,及時發現改革中出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咬耳扯袖、紅臉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嚴肅查處改革中出現的違紀行為,以嚴肅問責推動改革主體責任的落實,保證深化機構改革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