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省新闻联播

威海市三送文化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一是送演出,完善农村群众美好文化生活。威海市利用组织文化单位演出、政府购买服务等渠道,广泛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拓宽服务范围,丰富演出内容,将戏剧、曲艺、歌舞、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送进乡村,今年以来累计为威海市180个贫困村演出25场,每场时长均不少于80分钟,悬挂演出统一标语,让贫困村里的每一个老百姓享受娱乐生活,寓教于乐地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质。

  二是送培训,强化贫困村居人才队伍建设。针对目前威海市基层文化队伍、文化人才分布不平衡的现状,通过问卷等形式,深入开展贫困村文化人才需求调研,以文化活动组织、舞蹈、图书管理等方面内容为重点,分期分批开展针对贫困村的文化人才培训,提升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管理运行服务效能,活跃农村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培训扶贫村基层文艺骨干300名。

  三是送图书,扶智扶志做好精神扶贫。优化全市农家书屋建设,突出扶贫送书下乡的选书环节,严格把好图书招标采购关,紧扣群众需求,鼓励好引导好农民的读书热情,确保图书供给的适用性。上半年,威海市2个书屋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全国示范农家书屋”,3个书屋被评为“全省示范农家书屋”。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