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省新闻联播

德城区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1-06-18| 编辑:杨倩|【

  近年来,创新驱动之下,德城区依托新技术、新业态,大力推进文化企业、项目和园区“三大载体”建设,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一是大力支持中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拨付5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用于“中国黑陶非遗文化产品传承发展平台”建设,坚持所有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均用于支持发展文化产业,做好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加快全区中小微企业发展,组织“建志剪纸”“敬一轩艺术馆”等多家文化企业参加“第二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新街口、建志剪纸和艺江湖三家企业申报2018年度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推荐多家企业参加各地文博会,德州黑陶等非遗产品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的关注;引进“德州红绿彩”文化产业项目,完成对无线电三厂旧厂房改造升级,陶瓷博物馆初见效果,为“德州红绿彩”文化产业园项目申请2018年度市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文化企业、项目、园区“三大载体”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是积极打造德城特色文化品牌。深入挖掘运河文化,大力扶持特色文化产业,引进“德州红绿彩”文化产业项目,计划投资一千万元对无线电三厂旧厂房改造升级;深入挖掘黑陶文化,打造德城特色文化品牌;德州黑陶等非遗产品积极参加各种全国性展会,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的关注,全景展示了德州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小百花罐》、《百子图》均获工艺美术类银奖,黑陶作品《董子读书图》,填补了德城区挖掘董子文化的空白。  

  三是建设文化产业园,孵化创新企业。近年来,德城区注重把老厂房进行改造,重新赋予生产价值。作为崭新的文化地标,新街口创意文化园从一落成便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化产业园区迅速繁荣活跃发展,成为创业乐土、文化乐园、产业龙头。100多家商户在新街口文化园扎根创业长期经营,70余家商户先后在此孵化外迁,创造就业岗位1700多个。德城区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全区文化产业企业数发展到500余家,去年收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和荣誉近60项。德城区文化事业以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奋力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注入能量。

点击添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