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主会场落户汕头 6天80多场活动带你玩转“非遗”
发布时间:2018-05-28 11:2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2018-05-28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逸 通讯员/陈文辉)2018年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5月25日,广东省文化厅召开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省主场活动新闻通气会。会上介绍,广东省主场系列活动将于6月9日—14日在汕头举行,由广东省文化厅与汕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各地将有230多项活动同步开展,展示近年来我省非遗保护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生动直观的非遗体验。

  主场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广东传统戏剧展演、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文化传承·法律护行”、新生代传承人创意作品展、广东民俗系列摄影作品展、“玩转非遗之旅”线路推介、非遗进社区进校园、“我是非遗小记者”采访与体验、传统工艺精品拍卖、潮剧票友展演及汕头非遗项目展示与非遗美食节等20多项、共80多场次的非遗活动,预计参加展示展演人数达2300多人,其中包括40多个省级以上非遗项目80多名非遗传承人及汕头市10多个市级非遗项目30多名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活动将持续6天,规模为历年之最。

  非遗小记者是本次宣传活动的亮点之一。“非遗小记者·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参与策划。活动通过招募非遗小记者,现场近距离采访非遗传承人、体验非遗项目、感受非遗魅力、传播非遗知识、接力非遗传承,用孩子们的角度去感受非遗,让非遗深植于孩子们的内心,让孩子们成为非遗保护传承的“小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