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京津冀将建非遗曲艺人才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30 14:08 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8-05-30

  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6月7日至6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将在天津举办全国非遗曲艺周,作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场活动。活动通过基层曲艺类非遗传承人会演、下基层演出以及举办展览、座谈、调研等活动,落实中央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等部署,总结交流曲艺类非遗传承发展经验,展示近年来我国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曲艺类非遗传承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本次曲艺周除127个大项的曲艺类国家级项目全部参加展演,实现我国非遗保护工作历史上国家级曲艺类非遗项目的首次集中会演这一亮点外,京津冀联合开展活动也成为曲艺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京津冀地区非遗曲艺人才的培养,推进三地交流合作,曲艺周期间京津冀将以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项目为依托在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建立“京津冀非遗曲艺人才培训基地” ,建立曲艺人才资源库和曲艺档案数据库、定期组织人才培训、推动作品创作交流、开展曲艺理论研究。期间,还将举办京津冀相声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