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又添亮“非遗周末聚·修文专场”即将开演
发布时间:2018-06-13 15:49 来源:中共修文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共修文县委宣传部(供稿) 2018-06-13

  本报讯 2018年6月9日为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突出非遗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主题为“传承非遗·文化惠民”的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修文专场”,将于6月9日--10日在多彩贵州文创园、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等地开演,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到场观看展演。
  此次“非遗周末聚·修文专场”活动将以“王学圣地·秀美修文——从心开始的地方”为主题,展演汇集“苗族斗牛舞”、“苗族服饰制作”、明代造纸工艺等修文非遗文化精华。活动现场既有苗族古歌、芦笙舞、布依山歌等独具民族风情的展演节目,又有苗族服饰制作工艺、海马孔明代造纸工艺、茶艺等展示,还有苗族斗角舞、苗族服饰、旅游宣传片及歌曲等音视频欣赏。活动中还设有农特产品和美食小吃总共10家。此外,主办方还为前来观演的市民准备了100张地方景区门票。
  据了解,“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活动是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旅委、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机场集团公司、贵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多彩贵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公司、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这一接近市民、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构建保护、传承、发展和利用非遗文化,助推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