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多措并举 
认真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09:4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3-18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印发<在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信息中心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落实任务清单,结合“三会一课”,将读、说、写、听、看、做相结合,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一、党课培训强意识,学习规范重日常
  信息中心认真组织党员观看《榜样3》等专题片,在中心范围内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发挥业务特长,将线上线下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取得了阶段性学习成果。通过常态化学习,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专题宣传树榜样,结合业务笃践行
  信息中心积极发挥业务特长,注重学习宣传和榜样示范,将线上分享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及时在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推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宣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等老一辈知识分子,以及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家国情怀。专题通过评论解读、典型事迹、各地学习、活动反响等形式图文并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家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胸怀祖国,无私奉献,集聚力量,不懈奋斗。
  编发中心内部党支部微信报《正知苑》,号召全体职工进一步弘扬勤学善思、爱岗敬业、创新奉献、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做到学有成效,行有方向,增强本领,服务机关。
  结合中心2018年度职工考核工作,选树先进典型,发掘业务能手、技术专家、吃苦耐劳的同志,并对优秀人员进行公示,号召大家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弘扬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精神,让爱国奋斗蔚然成风。
  三、交流培训促业务,心得体会谈理想
  为进一步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14份,并对参与者给予奖励。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党日活动,为加深对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成果的巩固和应用,信息中心于12月17日召开全体党员会,6位处室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人才工作重要讲话和相关论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参观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作交流发言。中心党员结合所学所悟所感,联系个人和工作,谈体会、谈人生、谈理想,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讲话精神与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一脉相承地落实贯彻到具体工作和个人日常中,学进去、写下来、讲出来,干起来,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局,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