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文化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9 09:26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7-12-29

  12月19日,办公厅组织召开文化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四季度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就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加强内部管理、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抵制山寨社团、规范收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严肃认真定期开展党的活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互相促进、协调发展。 

  会议指出,社会组织是公益机构,热心公益事业。当前我国最大的公益事业就是推进脱贫攻坚,社会组织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要高度重视参与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真扶贫”、“扶真贫”,切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