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各司局办公室主任会和全国“两会”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接收办理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2-27 16:34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8-02-27

  2月7日下午,办公厅熊远明同志主持召开各司局办公室主任会,会议通报近期有关工作安排,沟通中央巡视组进驻文化部工作情况。会议感谢各司局对办公厅各处室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肯定了在信息报送、精简发文、保密自查自评整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各司局要继续巩固精简发文整改成果,继续保持工作压力不放松,确保发文数量不反弹、不回潮;落实部领导要求,有针对性的查找和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本司局公文质量和办理时效;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格管理涉密设备;建议各司局出台相关措施,在完善文书档案建档归档的基础上,建立专项工作档案,方便日后查阅;各司局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履行以部名义举办的节庆、展会报批程序等。 

  会议传达了雒树刚部长在2月6日党组扩大会上对迎接中央巡视组进驻文化部所提的几点要求,要求各司局办公室紧密配合巡视组以及我部巡视联络组的工作。 

  27日上午,办公厅主持召开全国“两会”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接收办理经验交流会。与会同志介绍了文化部与相关部门的职能交叉情况及新业态的职责分工,分享了历年建议提案接收办理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提出了在办理建议提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接收建议提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负责建议提案接收工作的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提高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同各司局、相关部委、地方政府联系沟通,根据职责分工,明确主办、会办单位,以便更有针对性的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