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举办“分享论坛”
发布时间:2018-03-23 15:16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8-03-23

  3月16日上午,熊远明同志主持召开办公厅全体会,举办第105期“分享论坛”。春节放假前夕,办公厅统一部署,利用返乡过节机会开展微调研,深入了解家乡变化情况、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思考、提出对策。会上,六位同志分别将春节期间回乡见闻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家乡的发展变化、乡村农村文化生活情况、公共文化设施现状、文物保护方面的举措等情况。

  会议指出,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一项基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真正动起来、深下去,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楚,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会议认为,六位同志对家乡的变化和现状都有很好的了解,并从不同角度,作出了自己的思考,提出了可供借鉴的建议。目前我们的工作存在调查多、研究少的问题,全厅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尤其注意典型事例,学会延伸思考,养成爱思考、勤思考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会议要求回乡开展调研的同志整理调研报告,汇编后供大家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