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财务司
财务司
文化部积极沟通协调 支援四川省九寨沟县灾区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8 16:21 来源: 编辑:财务司
信息来源: 2017-08-18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造成建筑物损毁、人员伤亡等重大损失。8月9日,四川省文化厅来函报告“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情况。雒树刚同志对此作出批示,要求文化部要给予全力支持。按照部领导的指示精神,财务司第一时间与四川省文化厅取得联系,转达雒树刚同志对灾区文化工作者的慰问和关怀。

    经财务司了解,此次九寨沟县级文化设施暂未受损,但所辖部分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文化活动室不同程度存在墙面开裂、设备受损情况。为此,财务司积极协调,统筹拨付四川省文化厅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受损文化设施修缮和流动帐篷图书室建设工作;协调国家图书馆为九寨沟县捐赠图书2万册,由国家图书馆统一配送至各灾民安置点。同时,国家文物局将在文物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项目资金中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受损文物设施修缮维修。

   近期,资金和物资已陆续到位。下一步,财务司将进一步沟通协调四川省文化厅,做好文化系统灾损情况的统计工作,并积极向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反映相关情况,做好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同时,财务司也将协调文化部系统有关司局和单位,在流动文化设备配备、三下乡艺术演出、文化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大对地震灾区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文化抚慰心灵的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