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雒树刚部长会见葡萄牙文化部长路易斯·门德斯
发布时间:2018-07-06 09:4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 2018-07-06
  7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见了来访的葡萄牙文化部长路易斯·门德斯,双方就深化双边文化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雒树刚表示,葡萄牙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葡文化关系,愿以2019年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通过互办“文化节”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雒树刚部长提出4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主管部门的对话,做好规划引领;二是欢迎葡方文化机构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三是继续支持里斯本中国文化中心的筹建工作,以其为平台促进中葡文化交流;四是以“中国—欧盟旅游年”为契机,加强旅游合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门德斯高度赞同雒树刚关于深化中葡文化关系的建议,并表示葡萄牙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文化交流迈上新台阶,不断夯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人文基础。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