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
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01 15:59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8-06-01

  529日下午, 机关服务局党委在433会议室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支部书记结合学习主题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各部门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建军同志结合自己参加中央党校学习的经历,对讲话做了领读。他表示,讲话总结了马克思的光辉一生和伟大人格,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地位、理论品格、世界贡献、当代意义,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我们要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把握意见》对干部队伍从严管理和关爱护的关系,让有才能的人真正发挥作用,在当前机关后勤改革合并的关键时期,尽其材、敢作为,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局领导班子成员从各自角度结合学习主题均进行了发言。有的谈到,担当来自思想上的自觉,在南北区合并期间,要勇于挑起担子,实现新作为。有的表示,《意见为想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努力提高本领,解决大家的需求作为工作目标有的认为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握好查处违纪和关心爱护干部的关系体现组织对干部关怀。有的表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担当带动担当、作为带动作为,一级带动一级。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支部书记也分别联系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有的表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本部门率先垂范、担当负责。有的谈到,以教育先,筑牢信念,见贤思齐,提升能力。有的说到,要更加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去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和好人主义思想还有的认为,把好财务管理关的同时还要服好务,一步提高后勤保障水平和工作质量。 

  海江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意见》的出台是十九大以来,中央解决部分干部工作状态问题的实际举措。提出下一工作要求,一是服务局机构整合涉及两个单位,包括机构设置和人员安排,科学合理安排统一使用调配。二是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提出的问题要配合整改清单逐条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三是部党组决定机关服务局负责检查各直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情况,要坚决做好有关工作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