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
局领导讲“怎样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7-06 10:18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8-07-06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局党委部署安排,6月27日上午,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建军怎样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党委办公室和交通服务处个支部二十名党员积极分子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建军同志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进程中,要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围绕党员应具备“四个基本”(即基本知识、基本信念、基本素质、基本能力),并结合丰富详实的事例进行了深入阐述。一要热爱党、了解党,首先要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熟悉党的基本特点,包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党的政治路线、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宗旨党的组织建设和反腐败建设等。二要坚定党的基本信念,包括坚定对祖国人民、对共产主义、对党的信念三要具备十个基本素质,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奋斗,站在党的立场,襟怀坦白、忠实积极,服从大局、照顾全局,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具备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为人民服务、开拓创新和防腐拒变的能力。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堂党课讲生动深刻,受益匪浅,特别是钱学森、杨善洲、吴天祥、焦裕禄冯理等多名党员毕生牺牲生命党爱国事迹次震撼教育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对照新党章要求,特机构合并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机关后勤改革发展建设中。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