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张旭同志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7-11-07 10:12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7-11-07

  727日上午,在部机关713会议室,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同志召集离退休干部局和离退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熊远明同志李泽林同志分别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和离退中心向张旭同志汇报工作,两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听取工作汇报后,张旭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局和离退中心的工作。他指出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干部工作和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组高度重视雒树刚部长对老干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批示,提出了具体要求。离退休干部局和离退中心两家单位开动脑筋,克服困难,开拓创新,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有亮点、有成效。我部离退休干部队伍思想稳定,充满正能量,部党组对老干部工作是满意的,老同志也给予充分肯定 

  张旭同志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和《中共文化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党发〔2016〕3号),这是指导性文件和工作遵循,要切实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雒树刚部长、杨志今副部长以及其他部领导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批示精神,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把老干部工作继续做深做实。 

  二是要高度重视老同志的安全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稳中求进,要时刻把老干部安全放在首位,不可掉以轻心,在组织活动时要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安全预案,落实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随时掌握老同志思想状况,及时把中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同志,通过抓好老干部党建,使老同志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把老同志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神上来,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三是明确工作重点,完善相关制度。要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不断完善制度,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抓好老干部工作机构自身队伍建设。 

  四是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逐步形成文化部老干部工作的特色,形成品牌。在学习和借鉴其他部委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工作方法,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背景下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配合中心工作。 

  五是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自身建设,要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带好头,当好领头羊。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对老同志要带着真感情、尽到责任,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让老同志更满意,让部党组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