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10:13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7-11-07

  10月20日下午,熊远明同志在部机关433会议室主持召开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扩大会,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并对我局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离退休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和全局在职干部党员共60余人出席。 

  9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同志代表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五年来的伟大成就,我们都是亲历者、见证者。这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报告既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又朴实无华、紧贴民意,既总结了经验,指出了问题,又明确了方向,规划了蓝图,字里行间体现出共产党人全心为民的情怀。总书记的报告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大家决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表示,将按照局党委的安排,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熊远明同志指出,同志们的发言准备充分、感情真挚,体现了对党的无限深情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听后很受启发,也很受感动。 

  熊远明同志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几点体会并代表局领导班子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 

  一是精神振奋,倍感荣光。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正式宣布我们进入新的时代。我们要以振奋的精神,以新的姿态拥抱新时代的到来,更要为新时代的到来奉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进入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现在又带领我们进入新时代,中国开始强了起来。中国崛起势不可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逐步实现,我们生逢盛世,感到十分荣光。 

  二是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在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最近媒体上有一种观点,物质幸福时代已经终结,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需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工作任重道远。作为文化部的工作人员,作为文化工作者,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肩上担子更重。 

  三是非常欣慰,倍受鼓舞。报告特别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多次提到老龄问题,提出了一些养老方面的新观点。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报告提出要激励人们形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观念的要求;在加强社会保障体系方面,报告提出要完善养老保险,建立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体系等要求,这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离退休干部的亲切关怀。广大离退休干部倍感亲切和温暖。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也感到很受鼓舞。 

  熊远明同志强调,局党委要按照部党组和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安排,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方案》,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第一个议题结束后,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我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方案。经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充分讨论后,确定了《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方案》,分发各党支部遵照执行。 

      《方案》指出,局党委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统一安排各项学习。为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准备《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为各党支部准备十九大相关辅导读物。11月中旬,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参加我部统一组织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要求,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党支部结合“畅谈”“建言”活动内容,组织本支部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作为本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各党支部结合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案,合理安排,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本支部党员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各党支部至少安排一次学习,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适当时候,我局召开党员大会,请各党支部选派本支部一名老同志作主旨宣讲,各党支部之间相互交流、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