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9 16:40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0-07-09

   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通知要求,7月8日,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专题党课,我局领导班子成员陈向红、张国彬、唐晓刚、杨宏伟以录制音频形式,在线上面向全局在职人员讲专题党课。

  4位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特别是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首要任务、方法路径,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履行职能职责,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模范机关。 

  陈向红指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我局党建工作质量,是中央和国家机关本质属性的必然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有四点内在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在立德修身、廉洁从政上作表率。 

  陈向红强调,对照总书记要求找差距,我局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学习还不够系统深入;二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还不够规范、有力;三是对党员干部管理和监督力度不够;四是在工作作风上仍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陈向红指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我局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四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 

  陈向红强调,全局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好“三个表率”,用我们的工作实绩来践行“两个维护”,完成好党中央、部党组交给我们照顾服务好老同志的政治任务,为我部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