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文化部信息中心
文化部信息中心
文化部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实践论》《矛盾论》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10-26 09:21 来源: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7-10-26
    9月22日,文化部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矛盾论》以及习近平同志的“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洪永平同志主持。
    会上,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均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洪永平同志在发言中说,党的理论和经典著作常学常新,通过反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真懂真信。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矛盾论》,不仅适用于当时,也适用于当今,具体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中,习近平同志在谈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辩证关系时指出,网络安全是整体的而不是割裂的,是动态的而不是静态的,是开放的而不是封闭的,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同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也是共生相容的,这些都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当今复杂的网络环境中,我们应当由被动保护转为主动防御,警惕唯技术论、技术官僚主义,避免教条主义,用辩证的、知行合一的观念看待并处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中的问题。
    其他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法宝,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与之一脉相承,体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学哲学、用哲学,提升理论素养,让思想更有定力,工作更有动力。今后要进一步学习掌握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