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实现58个国家级贫困县流动文化车配送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4-02 09: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厅 2018-04-02

  3月27日上午,甘肃省第二批流动文化车发放仪式在兰州举行。为甘肃省配送的第一批30台流动文化车,已于2017年6月配送到位。这次配送的第二批30台流动文化车到位后,甘肃省实现了58个国家级贫困县流动文化车配送全覆盖。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志凌在发车仪式上强调,文化自信,离不开价值追求的指引;砥砺奋进,需要有精神力量的支撑。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甘肃省地域广阔、地貌复杂,开展文化服务点多线长,仅仅依托各级图书馆、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固定公共文化设施,不能满足各族群众多方面、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流动文化车的配送,为开展流动文化服务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载体,必将对甘肃贫困地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扩大服务范围、拓展服务方式、保障文化民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流动文化车便利、快捷的优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文化资源和文化服务不断向基层下移,真正把流动文化车办成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车”、农村实用技术的“培训车”、科技信息的“服务车”、引导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连心车”,使流动文化服务成为文化建设的一个亮点。

  甘肃省文化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定西市、陇南市、临夏州、甘南州文广新局负责同志,车辆配送县(市、区)文化馆负责同志,省直有关文化单位代表,流动文化车生产厂家负责同志参加发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