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开通南向通道人文之旅
发布时间:2018-05-22 13:5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甘肃日报 2018-05-22

  甘肃自然生态多样,人文资源丰厚,是名副其实的旅游资源大省。去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借助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加大与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大力推介甘肃、宣传甘肃,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内蒙古高原和青藏高原三大高原交会地带,从南到北分布着8个不同的气候类型区,自然生态多元,地理风貌独特。甘肃也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丝路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在这里叠加辉映,有敦煌莫高窟等7处世界文化遗产,古文化遗址7000多处。同时,甘肃也是革命老区,全省共有革命遗址682处,共有A级红色旅游景区8处,形成了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为借助南向通道建设把甘肃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出去,甘肃省专门成立了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工作推进组人文旅游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大力开展通道沿线旅游合作、文化往来和人员交流。去年,甘肃省旅发委等部门组织代表团赴广西和重庆举办甘肃旅游推介会,参加第14届东盟博览会,组织兰渝铁路沿线部分市州旅游企业及媒体分别赴广西、重庆及东盟相关国家推介甘肃旅游,并分别与广西、重庆旅游部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拓展我国西南地区及东盟旅游市场。

  同时,甘肃省加大与南向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往来和合作。去年6月,甘肃成功举办了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旅行商参会,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旅游推介交流活动。8月,组织东南亚国家旅行商乘坐“新东方快车”考察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就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服务设施进行考察踩线,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今年3月,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赴柬埔寨金边参加“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展”,宣传推介敦煌文博会和甘肃省文化资源,开展文化交流合作方面的对接洽谈。4月,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甘肃省京剧院打造大型京剧《丝路花雨》青春版,在重庆、贵州演出6场,引起热烈反响。

  此外,甘肃省借南向通道建设,加大与沿线地区人员交流。目前甘肃省与重庆、贵州、广西等省区市人才公共服务机构的网站实现了互联互通,沿线各省区市充分利用现有人才信息网,相互开展人才招聘信息发布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