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桂林赴中东欧推介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8-08-10 09:45 来源: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彭艳娇
信息来源: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8-10

  7月27日至8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团赴波兰、罗马尼亚、捷克等3个中东欧国家访问,进一步深化广西与罗马尼亚登博维察省、桂林市与波兰托伦市的友好关系,开启桂林市与罗马尼亚特尔戈维什泰市新的友好关系之旅,向中东欧3个国家推介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成果,达成了推进旅游文化产业务实合作交流的共同愿景。 

  在波兰访问期间,赵乐秦分别与波兰前总理帕夫拉克及库亚维—滨海省副省长欧斯托夫斯基、托伦市市长扎莱斯基进行了会晤。期间,双方就地方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桂林市与托伦市是友好城市。赵乐秦在与托伦市市长扎莱斯基会晤时表示,两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交流互动频繁,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份情谊,并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与托伦官方及民间交往,在旅游、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加强往来,推动双方友好关系朝着更密切、更务实、更有效的方向发展,愿两地友谊万古长青。扎莱斯基说,两市缔结友好关系8年来,关系越来越密切,我很有信心双方在未来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也非常期待广西的企业来托伦市投资,政府将提供更好的服务。
  广西与罗马尼亚登博维察省是友好省区,桂林市与特尔戈维什泰市、阳朔县与普奇瓦萨市都签署了友好交流意向书。在罗马尼亚访问期间,赵乐秦与罗马尼亚参议院副参议长、罗马尼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楚楚亚努,登博维察省省长、省议会主席科内斯库,特尔戈维什泰市市长斯坦等政要进行了会谈。在双方友好务实的交流中,桂林市与特尔戈维什泰市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友好关系之旅。登博维察省和特尔戈维什泰市接受桂林市邀请,将派团参加今年在桂林市举办的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今年10月登博维察省将举办金菊节,桂林也将派团参加。
  在捷克,访问团就特色小镇的建设进行了深入考察和交流。
  在访问中,赵乐秦全面介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情况,特别是桂林旅游、文化、生态融合发展的成果。他表示,近年来,桂林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2017年桂林游客量达8500万人次。尤其是桂林机场口岸面向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中东欧的16个国家也属于免签政策之列。波兰、罗马尼亚、捷克3个国家旅游资源丰富,与桂林旅游优势互补,希望加强相互推介和互动支持。
  出访期间,赵乐秦分别拜访了中国驻波兰、捷克大使及罗马尼亚大使馆负责人,并进行了交流会谈。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随团访问。(桂林旅游网)
  原标题:赵乐秦率团赴中东欧3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