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开阳举行非遗演出
发布时间:2018-05-15 10: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5

   非遗项目表演《高台舞狮》   刘景 摄

    近日,由贵州开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开阳县委宣传部、开阳县文广局承办的“水东硒州·诗画开阳”2018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汇报演出在开阳县人民会场举行。

    本次演出以“水东硒州·诗画开阳”为主题,旨在宣传和展示开阳县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非遗资源,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的社会氛围。

    非遗项目表演《高台舞狮》拉开了演出序幕。地域特色的花灯戏《炫富》、民族特色的情景剧《木叶恋歌》《千年的蒲窝八寨》以及具有悠久历史的阳戏《开路先锋》、地戏《魏征丞相·斩孝龙》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分别上演,让整台演出充满了民族文化的氛围。

    本次演出活动,将开阳县的民族服饰、坐夜筵、“六月六”“三月三”、杀鱼节、斗牛节、地戏、阳戏和花灯戏,以及清水江花苗跳圆、高台舞狮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搬上舞台,以脍炙人口的故事进行演绎,让非遗走近人民大众,突出展示了开阳县在非遗保护、传承、实践和发展中的丰硕成果。(董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