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丹麦游客称贵州文化旅游最具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8-05-16 10:21 来源: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5-16
  5月12日,来自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10人旅行团游览了遵义会议纪念馆。据介绍,这是继“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全球推广系列活动在哥本哈根举行以来,贵州接待的首批丹麦团队游客。 
  据悉,该旅游团由丹麦日月旅游公司组织,5月6日从哥本哈根出发,5月26日从西安返程,20天的中国旅程中,途径上海、赣州、南昌、瑞金、贵阳、遵义、安顺、重庆等中国的30余座城市。其中,在贵州停留的3天时间里,将游览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毛主席纪念堂、天龙屯堡、黄果树瀑布等景区景点。 
  有着几十年旅游行业工作经验、曾多次到过中国的迈克·斯文·卡斯藤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贵州红色文化旅游很新奇、很有特色,尤其是红军长征,以前只是在教科书里学到过。这次到贵州参观红军长征转折点——遵义会议纪念馆,可以进一步了解毛泽东思想,体验现实中的长征精神。”他表示,回国后将介绍更多个性化的游客来贵州旅游,希望持续性的同贵州朋友进行文化交流,了解更多的贵州民族文化。 
  祖父母曾经在中国生活多年的彼特·维勒姆·里卡德,2008年同祖父一起到过贵州很多地方。他认为,贵州喀斯特地形地貌发育典型,山地景观壮美,气候温润宜人,人民淳朴好客,文化多姿多彩;同时,贵州文化旅游最具吸引力,是一个值得全世界游客到访的地方。对屯堡文化、苗族文化等贵州民族文化情有独钟的他,特别喜欢贵州苗族的服饰,式样繁多、色彩艳丽的长裙苗、短裙苗、红苗、花苗等苗族的服饰让他赞不绝口。
  负责接待本批游客的贵阳市中国旅行社欧美市场负责人江晔华告诉记者,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贵州迎来丹麦第一个重走长征路的旅行团,具有象征意义。“我们会进一步开拓美国、加拿大、丹麦等欧美国家的旅游市场,主推贵州民族民俗文化旅游线路,同时加强对上述国家的贵州旅游宣传推广力度。”江晔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