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厅精心组织参加2018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4 13:32 来源:湖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厅 2018-01-04

  2017年12月28日,2018年湖北省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广水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荣利带队赴现场组织文化服务活动。

  王艳玲来到文化系统展位前,边看边听文化服务活动情况介绍,仔细了解省图书馆“书香垄上行”、省群艺馆“楚风撷胜”、省博物馆“礼乐学堂”深入基层惠民情况,亲切与送服务的基层文化工作者交谈,与现场群众面对面了解文化服务需求。她强调,文化下乡服务是“三下乡”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作用,以全省集中服务活动为示范,坚持开展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激励全省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为组织好本次活动,湖北省文化厅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策划,相关人员提前一天赴广水活动现场演练。严荣利指出,要围绕更好体现文化服务活动的特色,精心组织,严密实施,更加注重细节、更加注重特色、更加注重质量,切实体现文化工作服务基层的独特风采。

  据了解,省图书馆“书香垄上行”活动,捐赠图书、期刊等近2000册,同时开展传统文化知识问答活动。省群艺馆“楚风撷胜”活动,组织剪纸、面塑艺术家现场演示,安排特色手工艺品展示,发放“中国梦”等内容的剪纸。省博物馆“礼乐学堂”,走进应山第二完全小学讲授“编钟”摆件的相关知识和礼仪,给学生发放“礼乐学堂”纪念书包;同时,在活动现场展示越王勾践剑、鸳鸯形盒、铜鉴缶、铜鼎等复制件,讲解相关知识。(来源:湖北省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