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6 09:23 来源:湖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厅 2018-06-06

  5月30日,湖北省政府在嘉鱼县召开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总结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下发以来,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主持会议,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鄢桃生、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在会上发言。省财政厅副厅长陈明、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李革鹏、省文化厅副厅长李耀华,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负责人,21个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单位政府分管领导和文化局负责人,以及厅系统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致辞。

  陈安丽指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必须切实抓紧抓好、确保落地见效。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行动自觉,进一步夯实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基础,增强服务有效供给,强化体制机制创新;要优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自觉,坚持政府主导、统筹推进,实行目标管理、加强监督,加快推进湖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雷文洁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省文化系统的积极推动下,目前湖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框架已经形成,呈现蓬勃发展良好势头;但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与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下一步,要重点做好服务效能提升、基层队伍壮大、体制机制创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对照标准找差距赶进度,确保在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宜昌市、嘉鱼县、武汉市江汉区、江陵县、利川市依次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全体与会代表考察了嘉鱼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