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中国文化周——湖北省文创产品展示”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3 09:28 来源:湖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厅 2018-06-13

  当地时间6月8日晚,由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湖北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中国文化周——湖北省文创产品展示”活动在文化中心开幕。主办方通过传统与现代两条主线,将独具荆楚文化特色的楚式漆器、堂纺叠绣、剪纸等非遗类文创产品,以及代表当代创意经济的动漫、智能影音、光影娱乐等数字文创产品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制定了关于推动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相关政策,有效促进了中国传统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丰富多彩的文创产品也不断涌现,文创产业已成为中国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表示,湖北省文化厅和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精心策划此次展示活动,期盼通过活动集中呈现湖北优秀传统文化、当代文化创新成果以及充满活力与自信的当代湖北形象,不断丰富中德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内容,巩固友谊、实现共赢。

  开幕式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德国国立卡尔斯鲁厄艺术与设计大学HfG客座教授蔡新元博士还为在场的中德观众带来了题为《中国创意城市发展的路径和机遇》的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40年中国创意城市发展的背景、阶段和成就,提出了当代中国城市创意产业发展的路径。  

    湖北文创产品展将持续到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