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面向全国征集戏曲小剧本小型戏曲作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7 09:07 来源: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2017-12-27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剧本》杂志社、海南省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海南省面向全国征集戏曲小剧本工作于日前结束,12月24日-26日,“面向全国征集戏曲小剧本小型戏曲作品研讨会”在海口召开,对入围的13个剧本进行研讨。会议邀请了相关部门领导、在戏剧界有重大影响的专家学者和入围作者参会。

  研讨会采用作者分别介绍创作情况、专家评议的研讨方式,围绕入围作品的创作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析,现场与会专家针对入选作品的选题立意、题材涉猎、框架构建、文本语句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帮助作者重新审视自己的创作,以利于进一步完善剧本。

  本次征集工作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内容鼓励反映海南重要历史事件和海南建省以来鲜活的现实题材、历史人物、历史文化、旅游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和海南城乡精神风貌、新农村建设等题材的作品。要求应征作品为可供舞台演出30分钟内的原创小戏曲文本,体现时代精神,具有海南地域特色,内容健康,主题积极,短小精干,注重艺术创作和市场效应相结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截止2017年8月13日,收到全国23个省份、263名作者投稿,共征集剧本419个。通过组织专家评审,主办方从应征剧本中评出创作一类作品2个,创作二类作品3个,创作三类作品3个,创作优秀类作品5个,按照等次给予作者相应报酬。

  据悉,研讨会结束后,经过专家指导修改的入围作品将择优在《剧本》杂志上刊登,并推荐省内各戏剧院团投入排演。(来源: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