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推出系列惠民演出 推进文艺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03 09:35 来源: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2018-01-03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美好新海南,文化要大发展、大繁荣。发展和繁荣文化事业,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精品和精神食粮,是政府文化部门和文艺工作者的不懈追求和光荣使命。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文化事业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其中引进艺术精品剧目、开展惠民演出,就是一项重要内容和举措。

    近年来,海南省各级财政在惠民演出资金的投入上逐年加大,惠民演出活动力度不断增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2017年,海南继续实施“三个一”惠民演出计划,以政府购买服务和场次补贴的方式,全年计划安排全省43个职业艺术表演团体送戏下乡演出457场,引进省外精品剧目8-10场,计划安排省内优秀剧目进剧院(场)演出12场。截至2017年10月,全省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含各市县财政补贴场次和其它公益场次)已达600场,超计划完成任务;引进省外精品剧目12部,已演出37场,接下来还将引进6部剧目,计划演出10场。(来源: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