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绚丽海南》庆祝海南省成立三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16 08: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6

  中国文化报记者刘淼报道:5月11日,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中央民族乐团共同承办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绚丽海南》暨庆祝海南省成立三十周年庆典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上,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宁虹雯表示,2018年时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亦是海南省成立三十周年。为纪念这个跨越性的历史时刻,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绚丽海南》,将用优秀的民族音乐作品讴歌祖国的繁荣发展,唱响伟大时代的主旋律,以彰显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据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介绍,《绚丽海南》以海洋文化为背景、以海南民族音乐为主题,整场音乐会涵盖民族声乐合唱、独唱、表演唱和民间器乐重奏、大型民族管弦乐等表演形式。中央民族乐团特意委约了一批作曲家,创作了12首展示海南民族音乐的新作品,包括大型民族管弦乐与合唱《海南颂歌》、鼻箫与乐队《五指山恋歌》、二胡与乐队《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海南竹木乐与乐队《黎寨的美好生活》等。
  音乐会将于5月30日至3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的海南省歌舞剧院音乐厅首演,6月15日亮相北京国家大剧院。